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校园生活 > 正文

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CEO、山大校友刘培超做客机械鼎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0日 14: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9日,机械学院主办的第95期鼎新论坛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CEO、Dobot品牌创始人、机械学院2011级研究生刘培超作了题为“研究生创新与创业”的讲座,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琰与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刘培超畅谈了自己大学与研究生期间的经历。爱“折腾”的他早在大学期间便做过很多实践尝试,并参加“挑战杯”大赛获得山东省特等奖。为了补充专业领域的空白,他还修了管理学院的双学位,为创业做铺垫。在研究生期间,他更是不断努力,研二便已完成毕业论文,研三进入中科院工作,八个月后辞职去深圳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刘培超回忆起他的创业之路,由开始的坎坷艰辛,到后来逐渐步入正轨,回想起来是乐在其中的。随后,刘培超结合自身的经历与经验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团队的成立、项目的选择、公司经营、融资、技术等方面的问题。他建议大家在研究生期间一定要多投资自己的大脑,丰富自己,开拓自己,并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刘琰表示,刘培超提出的主动学习与被动学习的问题值得大家深思,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订立目标并且严格要求自己。
  目前,越疆集团规模已达100多人,市场有近五十个销售渠道。刘培超在毕业仅三年的时间里便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这归功于于他的前期积累,也离不开他多年来对自身的严格要求以及对梦想的追逐。刘培超的创业经历与感悟,发挥了榜样的力量,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
  刘培超,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1级研究生,现任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CEO, Dobot品牌创始人,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作为全国创客代表受李克强总理接见。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王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文琪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