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校园生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经英”茶座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0日 09: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8日,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在中心校区举办“经英”茶座。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院长李长英担任主讲。
  茶座上,李长英围绕“经济类学生学术兴趣与学术能力的培养”这一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表示,现代中国大学生进行学术研究要培养五种能力,即对现实现象敏锐的观察能力,把经济现象凝练成经济学理论的能力,运用计量经济学方法分析的能力,学术写作能力以及演讲报告能力。他分享了进行经济学研究的经验,通过分析理论研究与实证分析的利弊关系,提出学术研究应将理论与实证相结合,同时要重视经济学、数学、英语以及计算机等科目的综合学习,为学术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对学术研究培养的课题进行讲解后,李长英就同学们在“经济学理论与实证”以及“如何培养各项能力”等方面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做到多思考、多创新,在学术研究上做出新的建树。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是经济学院献礼院庆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经英”茶座的一场,搭建了师生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经济学知识的理解,锻炼理性思维能力,活跃了学院学术研究气氛,有助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 \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文/陈名淑 王璐璐 图/蔡瑞桐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春蕾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