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校园生活 > 正文

第五届“环境与健康菁英班”举行招生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7日 09: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6日晚,在中心校区举行了第五届“环境与健康菁英班”的招生宣讲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汝涛面向学生宣讲。
  刘汝涛讲解了环境与健康菁英班相比于学校设立的其他菁英班的独到之处,介绍了与环境学院联合创办菁英班的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相关信息,如学科情况,招生情况,奖助学金,支撑办班条件以及硕、博士毕业去向、对菁英班同学的奖助等。紧接着,他用自身的生活经历,如面对雾霾,饮食习惯,指导研究生等向学生们生动地阐述了周围环境引起健康的问题以及环境与健康方向的研究意义。谈到“菁英班”,刘汝涛从“菁英班”的创办意义、选拔条件、学习内容、班级管理、学生待遇、面试方式等方面展开介绍。他谈到,“菁英班”意在招收环境、生命、化学、公共卫生等不同学科背景的本科生,培养环境与健康领域内的优秀学生。他还介绍了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在互动环节,参加学生从继续深造、课程学分、上课地点、暑期夏令营等问题进行提问,现场氛围活跃。
  学院团委有关负责人,优秀青年学者代表,以及环境学院、生命学院、化学院、信息学院、哲社学院、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等学院的近八十名本科生参加活动。
  “环境与健康菁英班”由山东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联合创办,目前正面向2015级(四年制)和2014级(五年制)招收第五届学生。目前第一、二届学生已经毕业,截至第四届学生正在参加相关课程。

\ \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郑宏岑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