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校园生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届外交外事礼仪大赛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5日 16: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3日,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届“展梦世界”外交外事礼仪大赛决赛。山东省外事办公室翻译官王伟,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人员、学生会负责人担任评委。
  外交外事礼仪大赛决赛分三个环节:客观题问答、模拟新闻发言人和场景模拟。第一环节中,参赛选手被分为三组,分组作答ppt上提出的问题。题目涉及各国的礼仪规范、庆典外交礼宾排序、外交代表职务等多个方面。第二环节中,选手们两人一组模拟新闻发言人和提问记者,依次上台参与比赛。题目涉及朝核问题、叙利亚问题、中巴经济走廊等多个热点话题,主要考察选手们对时政热点的敏感度、深入认识及临场反应能力、口才表达。最后的场景模拟考察选手们对礼仪规范、外交辞令的实际运用情况。在计分时段,外交小知识、观众互动等小活动既调动了现场气氛,又向观众普及了很多外交知识。比赛结束后,王伟针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她就站姿、女生发型等做出要求,提醒大家在外交活动中要时刻保持“不卑不亢”的态度,最后王伟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肯定。
  外交外事礼仪大赛作为外事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外交知识水平和外交思辨能力,展现了外语学院人独特的风采,也激励了外院学子为成为以弘扬国家形象为己任的优秀外交人而奋斗。
\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文/牛梦雪 图/范建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佳丽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