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校园生活 > 正文

青岛校区“4.22”地球日系列活动开展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5日 10: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青岛校区绿色风协会和清泉协会以“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为主题,联合举办了“策码奔腾”绿色定向越野和“废品回收与兑换”系列活动。
  “策码奔腾”绿色定向越野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和运动性为一体,参赛队伍需寻找隐藏在校园各处的二维码卡片,以扫描二维码得到的内容为提示,依次到达三个中转点,在完成相应任务后到达终点。其中,“扔易拉罐入桶”与“传输运水”的游戏规则设置别出心裁,将趣味性与环保性巧妙融合。整个“策码奔腾”活动灵活地将环保知识添加到二维码内容中,让参赛队伍协力完成任务的同时,了解和学习到当前地球环境状况、绿色生活理念等方面的知识。“废品回收与兑换”活动旨在通过废品兑换小礼品的形式,提高同学们的资源循环利用意识。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活动开始的4个小时内就收集到近300个饮料瓶以及其它如纸箱一类的废旧物品。“废品回收与兑换”活动将以“4.22”地球日为开端和契机,在青岛校区继续开展。
  在“全球环境面临巨大挑战,绿色生活成为共识”的大环境下,绿色风协会和清泉协会希望通过“4.22”地球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的意识,并在青岛校区形成“绿色简约生活”的环保新风尚。
\ \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文/刘桂均 图/刘桂均 孙智闲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慧娟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