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校友动态 > 正文

马来平教授“参事建议”获积极反馈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0日 10: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政府参事、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马来平教授提交的《关于全面启动“山东省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受到山东省政府高度重视,分管科技的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进行论证研究。
  暑假期间,马来平教授受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委托,赴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国“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以下简称“采集工程”)办公室和馆藏基地实地调研,并数次举行了 “采集工程”专题座谈会,在此基础上,听取多方意见完成了此建议。《建议》认为,全面启动“山东省采集工程”迫在眉睫,意义重大,有助于促进文化强省建设、加速人才强省步伐、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建议》提出,采集资料将记录老科学家学术成长历程中的关键事件、重要节点,以及老科学家学术思想、学术观点、学术风格的产生、形成和发展轨迹,将是山东现当代科学家群体风采一次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展示,形成一座宝贵的科学素质教育资料库,具有重要的学术和历史价值。
  马来平教授担任省政府参事以来,提出的设立“山东省科学技术普及奖”、组建“山东科普研究院”等建议案,获得了省长郭树清及其他省领导的肯定,本次提交的《建议》再次受到重视,体现了马来平教授对社会事务的高度关注和对山东省文化建设的深度思考,同时也体现了山大学者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

【供稿单位:人文社科研究院    作者:张东鹏 王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