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校友动态 > 正文

首都经贸大学林蔚做客高级经济学讲座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6日 19: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经济学院第165期高级经济学讲座在中心校区举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林蔚副教授为经济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Extreme Returns and Intensity of Trading”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围绕“低/高回报的区间值时间序列(ITS)和极值回报与交易强度之间的关系”展开。报告认为,市场微观结构的不对称信息模型表明,交易强度这样的变量代表金融资产价值的潜在信息。报告假设回报(或价格)由具有一些未知条件密度的潜在过程产生,在每个时间段随机抽取交易,最低和最高的回报是在抽样中产生的极端观察值。报告中,林蔚副教授采用两阶段方法,运用极值理论提供的结果,提出了一个极值回报的半参数模型。如果适当居中和标准化的极值具有明确定义的限制分布,则极值回报的条件均值是潜在过程条件矩和控制抽取次数的条件强度的高度非线性函数。随后,报告运用富国银行、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的5分钟低/高回报数据进行实证分析。研究发现,无论是在样本内还是样本外,非线性模型都优于当前的线性模型,并且潜在过程的条件标准偏差和交易过程的条件强度是极值回报的主要驱动力。报告期间,林蔚副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并针对相关提问作出了详细解答。
  林蔚,首都经贸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计量经济学和统计学,近期研究兴趣集中于时间序列分析、符号数据分析以及非参计量经济学。曾在Journal of Econometrics,Journa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 Statistics,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and Data Analysis等计量经济学领域顶级期刊发表文章,担任Journal of Econometrics等国际期刊的审稿人,并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在内的多项课题项目。
\ \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文/梁霖 图/孙鹤桐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春蕾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