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校友动态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杨超做客经济学讲座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3日 18: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日,经济学院第161期高级经济学讲座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数量经济学系助教授杨超为经济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Strategical Interactions on Municipal Public Safety Spending with Correlated Private Information”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基于不完全信息博弈的理论和实证框架,对空间上相关的地方政府在公共安全支出方面的互动进行了探讨。报告中结合居民的流动性与公共安全服务的外部性,选取北卡罗来纳州市政当局的公共安全服务支出数据,通过构建具有相关私人信息的一般交互模型,发现相邻地方政府之间的公共安全支出数据呈现负相关关系。研究发现,在其相邻地方政府的公共安全服务支出增加100万美元的情况下,该地方政府的自身开支将会减少14.87万美元,呈现出显著的“搭便车”效应。报告结束后,杨超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并针对相关提问做出了详细解答。
  杨超,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数量经济学系助教授,2015年获得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微观计量经济学、应用计量经济学和应用微观经济学,已在国际代表性期刊发表一系列文章,包括Journal of Econometrics, Annuals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等。

\ \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文/姜俊艳 图/许妮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宁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