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校友动态 > 正文

泰山学堂赴牛津深造学生回母校授短课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6日 15: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泰山学堂2014届毕业生、现牛津大学在读博士郗广宇返回母校,为泰山学堂在校生讲授主题为“Distribution,Sobolev spaces and Sobolev inequalities”的短期课程,受到了泰山学堂学子的热烈欢迎。中国科学院院士、泰山学堂院长彭实戈会见了郗广宇,并与他进行了学业交流。
  郗广宇表示非常幸运在泰山学堂就读期间能够获得学校提供的宝贵教学资源,就读期间他时刻感受到彭实戈院士所倡导的“泰山学堂一家人,we are family”的家文化。在牛津进行专业学习的三年间,他努力汲取专业知识,在充实自己的同时,也希望有机会能够将自己在牛津学到的新知识与学堂的学弟学妹们分享,这一想法得到了彭实戈院士与吴臻教授的积极肯定和支持。郗广宇谈到,此次讲授的“Distribution,Sobolev spaces and Sobolev inequalities”内容,对分析方向的研究生学习很实用,也很基础,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对这一领域常用的证明方法有所了解,对他们以后的研究有所帮助。
  课程讲授结束后,彭实戈院士会见了郗广宇,对他积极反哺学堂,为学生授课的行为表示肯定。郗广宇就在牛津大学的学习研究进展向彭实戈院士进行了汇报,就在研究学习偏微分方程和随机分析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请教学习。
  郗广宇2010年考入泰山学堂数学取向,本科期间师从“长江学者”、国家青年基金获得者吴臻教授,是山东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单位泰山学堂成立后培养的第二届本科生,也是泰山学堂首届从大一至大四学年进行完整培养的本科生。在本科就读期间曾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泰山学堂院长奖学金等荣誉称号。2014年,郗广宇通过全球范围内的考试遴选,分别获得了牛津大学和巴黎综合理工学院的录取资格,最终选择毕业后赴牛津大学进行深造。在牛津大学博士学习期间,他的专业方向是偏微分方程,并担任概率论、随机微分方程、复分析等课程的助教。
  山东大学泰山学堂成立于2010年,全面负责实施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成立六年来,作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泰山学堂始终致力于人才培养的探索,沿着“致力培养优秀的基础学科拔尖学生”的目标,努力为学生打造最优的学习与科研平台,在提升学生的学术素养与综合素养,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学生方面不断创新。截至2016年6月,泰山学堂培养的毕业学生209人中,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198人,占比95%,其中出国(境)深造55人,占比26%。泰山学堂注重为学生打造国际化视野的交流平台,坚持做到“请进来,走出去”,鼓励学生到国际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研究深造,并聘请国外专家学者授课或作报告,为学生创造多种便利条件。目前,有五个专业的学生有机会赴牛津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杜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欧洲核子中心(CERN)、乌普萨拉大学、香港大学等多所海内外知名高校交流学习,其中,泰山学堂自成立后派往杜克大学进行为期一学年交流的学生累计已达14人。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泰山学堂    作者:徐孝刚 董朝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