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校友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02级毕业十周年聚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1日 11: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金秋十月,小树林依然如昨,淅淅的小雨恰似入校迎新时的情景,仿佛在用历史的重现迎接着校友回家。10月22日,历史文化学院2002级“毕业十周年”主题班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代表学院及院长方辉出席班会。
  刘军对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历史文化学院近年来的新变化、新发展。山东大学党办校办副主任、保密办主任、时任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荣晓燕,山东大学档案馆馆长、校史办主任、时任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赵爱国,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赵兴胜,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时任学院团委书记朱伟,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时任2002级考古班班主任王青,档案专业刘旭光教授、王云庆老师、曲春梅老师、毕牧老师,2002级辅导员陈晓莹,教学实验中心教师李华阳等作为教师代表参加了返校活动并深情寄语2002级校友。老师们十年后的谆谆教导、殷切叮嘱和深深祝福,引起了年轻校友们的强烈共鸣。
  校友们向母校和老师汇报了十年来的工作、学习情况,表达了对老师培养的感谢及对山大的感恩。第一个汇报的钟亮校友感谢母校培养了他“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使得自己在十年内取得了一些成就;赵志峰校友、渠继钦校友讲述了基层公务员的工作对他们成长的锻炼,渠继钦校友表示在基层工作的十年里,山大的精神就像血液一样渗透到自己的身体,伴他一路奋斗并广为发扬;马亮校友表示正是在母校学习期间培养的“不服气”精神,使他在国内某著名资产管理公司由一名档案管理人员转型为资产重组项目的运作人员;王晓燕校友讲述了自己投一千多份简历进入某知名基金管理公司并在项目运作中展现专业素质的经历,展现出山大人坚毅果敢、百折不挠的精神;于文斌校友感谢了老师对他学习上的帮助,刘洪胜校友用“聚如一团火、散如满天星”形容山大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王良志校友则表示感觉自己十年从未离开山大。每一位校友的发言都饱含对学校的热爱怀念及对老师教育的感恩。
  与会校友表示,此次在山大重开一次班会,重听一次老师的教诲,他们将重新出发,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继续用山大人的品格来塑造自己、奉献自己。
\ \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刘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