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麦克法夸尔和特里尔两教授访问政管学院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17日 15: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5日下午,国际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罗德里克•麦克法夸尔教授和罗斯•特里尔教授访问政管学院,与学院教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麦克法夸尔教授回忆了自己的中国之行。他表示,自1972年第一次走进中国的大学,此后曾多次访问中国,明显感受到了中国大学教育环境和氛围的变化。他对在山东大学开放性地讨论和交流中国问题感到十分高兴,希望两校能有更多的机会坦诚交流,共同探讨学术问题,欢迎山大学者到哈佛大学访问作讲座。特里尔教授表示,任何大学都是有着学术和代际传承的,这意味着我们总要面向明天,而老师能够在学生身上看到明天的方向。他还就大学与政府的关系谈到二者的任务不同,期望山东大学是有责任感、有担当的大学,担负的使命要比政府的任务更远大,目标更深远。
  政管学院院长葛荃在座谈中向两位教授介绍了政管学院的历史、校园文化和学院的研究状况,对两位教授访问政管学院表示感谢,并期待能有更多机会和哈佛学者进行深层次的学术探讨。会谈气氛轻松、热烈,教授们相互之间加深了解和情谊,交流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麦克法夸尔是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原主任,刚刚受聘为山东大学名誉教授。他和特里尔教授的来访,深化了政管学院与哈佛大学费正清研究中心的合作交流关系,为进一步提升政管学院的国际化水平提供了良好契机。
  副院长王学玉、曹现强、王佃利、杨光和刘玉安教授、王韶兴教授、王建民教授、方雷教授、刘昌明教授,李济时副教授、马奔副教授、刘琳博士等参加了座谈。
  \ \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叶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红岩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