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能动学院举行校友联谊会共贺母校华诞

发布日期:2011-10-17 08:13: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踔厉奋发,初创学院之鸿业;励精图治,再续发展之辉煌。怀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能源学院历届校友纷纷回到母校,同贺母校110年华诞,畅叙师生同窗情谊,共谋学院发展大计。10月15日,能源学院校友联谊大会于学府大酒店明德厅举行。
  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潘国栋主持。学校热动、热能专业的创立者、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奠基人、动力工程系首任系主任裘烈钧教授,热动65届校友、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原党组书记、总经理王文泽,流体力学专家孔珑教授,内燃机专家罗远荣教授,内燃机65届校友、原山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齐善铸教授,原动力工程系主任龚海兴教授,原动力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刘德华教授,原动力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徐德山教授、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潘继红,山东电力核电建设集团总经理兼党委书记王令方,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公司总经理侯作新,山东滨州渤海活塞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风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田茂诚教授出席联谊会。校友代表、特邀嘉宾、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教师、学生代表300余人出席大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史良君宣读能动学院校友联谊会组织机构名单。路春美教授宣读热动77级校友、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于崇德发来的贺信。贺信中,于崇德校友深情回忆了大学求学的情景,感谢母校和老师的培养,祝愿学院取得更大成就。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裘烈钧教授代表老领导、老教师作大会致辞。他对师长们孜孜不倦的教导深表感谢,为学院的飞快发展和巨大成就感到高兴,祝愿学院的未来越来越美好。田茂诚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今后的发展规划,并代表学院向多年来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老领导、老教师和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到,多年的风雨兼程,学院各方面工作已是硕果累累,勤恳务实又敢于创新的能动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学子在社会各界做着平凡而又意义重大的贡献,并将继续激励全体师生推动学院实现更大的发展。教师代表马春元教授对校友们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的祝贺,鼓励和祝愿在校学子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就。校友代表王文泽在致辞中将自己所取得的成就归功于学校和老师的培养,对学院的发展寄予了美好的祝愿。校友代表王令方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学院和老师的培养对自己学习和工作、成长和成功的重要影响。他表示,校友联谊会的成立是学院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件大事,广大校友将充分利用校友联谊会这一平台,对学院每项事业的发展与进步给予更多的关注,倾注更多的热情,奉献更多的力量。校友代表林风华则以清新优美的语言回忆了大学时的美好生活,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校友代表、浙江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程军在发言中解读了能动学院所赋予校友们的精神和品格,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在社会上获得的良好声誉,祝愿学院培养更多优秀毕业生。学生代表、11级硕士研究生秘密同学在发言时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几十年形成的能动精神,向优秀校友学习,争取早日成才,做出无愧于能动人称号的贡献。
  在大会发言的校友涵盖了不同届别,代表着不同年代,发言充分表达了广大校友的心声,他们对学院和老师的炽热情感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赢得了在场校友和师生的强烈共鸣,会场中不时爆发热烈掌声。
  联谊大会召开前,校友们还集体观看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成就展,并在主楼前合影留念。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联谊会的成立,是学院创新发展理念、提升办学水平的重大举措,进一步加深了校友们和学院的感情,密切了校友们之间的联系,为推动学院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 \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朱恪川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卢琳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