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张运会见国际医学院院长论坛嘉宾

发布日期:2011-10-13 11:36: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2日下午,值山东大学建校110周年、医学院百年院庆之际,副校长张运院士在山东大学医学院分别会见了参加国际医学院院长论坛的美国肯塔基大学Good Samritan医院首席执行官Willem J.S.de Villiers教授和日本山口大学生物化学和功能蛋白质组学系主任Kazuyuki Nakamura教授。
  在与Willem J.S.de Villiers教授的会见中,张运院士介绍了山东大学医学院的国际合作交流现状,并回顾了两校近年来开展的交流项目。张运院士还介绍了医学院心血管重构与功能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教学医院的详细情况。通过教师与学生的交换合作项目,双方都受益匪浅,并表示以后将致力于推动更深入的实质性合作。会见双方还就医学发展及医学教育所面临的挑战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在与Kazuyuki Nakamura教授的会见中,Kazuyuki Nakamura教授向张运院士介绍了山口大学医学院的概况。张运院士介绍了山大医学院的概况,表示山口大学是山东大学签署的第一所国外合作院校,济南市和山口市也是友好城市,山大医学院非常重视与山口大学的友好关系,今后将进一步推动医学院及两个学校在学术领域更广泛深入的合作。最后,得知Kazuyuki Nakamura教授擅长书法,张运院士还邀请他为医学院院庆题词。医学院分管国际交流的副院长马春红参加了会见活动。
  10月14日是医学院百年院庆纪念日,医学院也以此为契机邀请各国际合作院校的校/院长及教授探讨医学教育发展的新趋势以及面临的新挑战。此次会见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和认识,也为13日国际医学院院长论坛的成功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

【供稿单位:医学院    作者:文/周灵子 图/刘少壮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红岩 延津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