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回访母校共叙师生情

发布日期:2011-10-19 08:33: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5日,生命科学学院在中心校区召开校友见面会,学院院长曲音波、党委书记夏光敏主持会议,来自53、55和57级的60余位校友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谊。
  会上,曲音波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科研水平以及治学理念。随后,夏光敏结合学院自身发展向校友们展望了青岛校区的有关规划、前景蓝图。53级校友代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陈大元发表讲话。他为母校建校110周年送上了节日祝福,并表达了自己对能够沐浴山大文化、深受恩师教诲的由衷感谢,并代表校友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随后,校友们在生物北楼举行了联谊会。老同学们在这里追往昔,忆旧情。山东省科学技术拔尖优秀人才获得者、山东师范大学导师、山东大学生物系55级胚胎专业校友薛家骅教授关于敢于冲破常规教育模式,培育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讲话慷慨激昂,道出了一位老教授对新时代新青年们的关心和期盼。著名胚胎发育学家杜淼老先生曾跟随童第周先生22年,当他回忆起童第周先生的故事时至今仍感慨万千。他说,童先生和他的夫人叶毓芬一生奉献于科学,兢兢业业,是所有科研工作者的学习榜样。社区志愿者龚秀兰校友感触最深的是母校对于学生品德的培养。她毕业后做过中学教师,也曾做过特殊教育的教师,她用爱与耐心去教育智障学生,现在作为社区志愿者,她说:“我把爱带给别人,也得到了别人的爱”。联谊会后校友们合影留念,相约再聚首。 
\\ 
\ \

【供稿单位:生命学院    作者:赵雅境 刘芃 綦亮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艺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