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座谈恭贺母校生日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16日 08: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值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10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院友来学院座谈,共同回顾历史,反思传统,畅叙师生情谊,祝贺母校生日。院友们以赠送花瓶、花篮和字画的方式向母校和母院表达敬意。院党委书记刘明芝致欢迎词,院长周向军作主题发言,副院长孙世明主持会议。

    刘明芝在发言中对各位院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周向军以学院发展理念为主线,全面系统深入地向院友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这些年来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就。学院秉承“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以制度创新为保证,以绩效管理为导向,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提高质量为目标,以队伍建设为关键,以培养创新人才为根本任务”的理念,在学科建设上,实现了从无到有,从硕士点到博士点,从二级学科博士点到一级学科博士点,以至博士后流动站的大跨越;在教学科研上,以科研促教学,开展了研究型教学的探索和实践,建设培育了校级、省级、国家级精品课,涌现出了教学能手和教学名师,科研经费不断增加;在制度建设上,实现了规范化运作,做到了有章可循,照章办事;在绩效管理上,以职称、岗位津贴和优秀教师等的评选为契机,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干事创业;在改革开放中,进行了教学和考试新模式的尝试,为教师到校外、国外考察和留学等提供政策和条件;在提高质量上,成效明显,教学质量和学生评价逐年上升,且幅度较大;在队伍建设上,高学历高职称的专家型人才比例在上升,博士所占比例达到了百分之六十;着眼于培养创新人才,鼓励观念更新,提倡批判思维和创新思维,研究生的成果数量和质量都在上升。周向军说,学院的蓬勃发展得益于院友们的关心和支持。院友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出了贡献,产生了良好影响,为母院争了光。因此他感谢在座的院友并通过他们向所有院友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对学院给予关心和支持。
  座谈会上,院友们踊跃发言。大家对山东大学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巨大的变化由衷的高兴和赞佩,对母校和母院的培养表示感谢,对自己的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以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将更加努力,争取继续为母校母院增光添彩,做出更大的贡献。主客双方表达了母院以院友为荣、院友以母院为荣的心声。

\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文/房红红 图/王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