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研究生在全国性评奖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1-09-16 14:34: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先后有多名研究生在几类全国性评奖活动中获佳绩,并受到活动主办方和有关专家学者的好评。在第五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评选中,环境学院博士生许醒和硕士生王丽分别获得基础研究类和技术应用类二等奖,许伟颖、战晓、杨忠莲、孙凤等4名硕士生获三等奖;在上海同济高廷耀环保科技发展基金会“青年博士生杰出人才奖学金”评选中,环境学院池振兴、杨忠莲、孙凤等三位博士生获高廷耀奖学金。
     “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以表彰水质与水环境领域从事科学技术研究与应用并取得突出成绩的研究生,鼓励为我国的水质和水环境保护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为宗旨。2011年7月举办的第五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评选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日本奥加诺株式会社(ORGANO CORP.)和奥加诺(苏州)水处理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全国25所大学或科研机构的60名研究生参选,共评选出三等奖及以上获奖者32名。其中,山东大学环境学院获奖人数在25个申请单位中居首。
     “上海同济高廷耀环保科技发展基金会青年博士生杰出人才奖学金”是“上海同济高廷耀环保科技发展基金会”常年资助项目之一。基金会于2003年9月正式成立,由同济大学和上海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并接受社会多方资金捐赠,致力于促进环保专业高级人才培养和高新技术(产品)研发,推动我国环境保护科研项目的实施和环保产业化的可持续发展,是上海市首家以资助、推动环保事业发展为宗旨的非营利性民间基金会。该奖学金旨在鼓励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环保相关领域的青年博士生在研究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每年颁奖一次,资助的20名博士生均为所在高校、科研院所环保专业全脱产不带薪在读的优秀博士生,至今已举办八届。2011年9月,在由上海同济高廷耀环保科技发展基金会资助的“青年博士生杰出人才奖学金”评选中,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国内15所大学和科研院所的20名在读博士生获奖,并获2万元奖学金资助。山东大学环境学院获奖人数列各单位之首,受到主办方和各位评委的高度称赞。
     近年来,环境学院一贯重视教学工作,在加强本科环境工程国家特色专业和环境科学山东省品牌专业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得到稳步提升,除先后多名学生获得中华环保基金会曲格平奖学金和山东大学最高级别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外,不少学生在各类全国性研究生评奖活动中都取得了可喜成绩,研究生教学工作成效凸显。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