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庆山大110华诞王长水教授书法展开幕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12日 15: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2日上午,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文化活动之“春晖无尽”王长水教授书法展在山东省图书馆隆重开幕。原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长才、原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玉玺、原山东省军区政委刘国福、原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宇培杲、原山东省公安厅厅长孟庆丰、原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光先、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主持。
  李建军向各位领导、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王长水教授书法展开幕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表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要根植于文化建设,要创建良好的校园氛围。他向来宾介绍了山东大学近期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将在山东大学召开,这是国际历史科学大会首次在亚洲召开,充分体现了山东大学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与传承最有代表性大学”的文化特色。而此次王长水教授创作的110件书法作品又是献给母校110周年华诞的珍贵礼物,充分体现了山大人的精神风貌,为校园文化工作贡献了力量。
  王长水教授在致辞中感谢各级领导、嘉宾和朋友们对书法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虽然自己已经70岁了,但他十分乐意继续发挥余热,多多创作出书法作品,通过艺术形式支持山东大学的校园文化建设,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喜庆欢乐的气氛中,出席开幕式的省里的老领导和李建军共同为王长水教授书法展剪彩。省内著名艺术家代表、山东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的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并一起观看了王长水教授书法作品。
  王长水教授是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退休教师,上世纪六十年代毕业于山东大学,此后一直任教于母校,伴随母校走过了近半个世纪的历程,舌耕处处播芳草,如今桃李遍天下,不仅培养出一大批人才,也以自己的书法艺术为母校赢得了荣誉。此次展出的110件书法作品书体各异,如妍花竞秀,包括“山东大学校训”、“伯乐相马图题跋”等。这些作品深植于山大的文化沃土,多有对母校的颂扬,满含着对母校的深情,代表着王长水教授艺术探索的新高度。王长水教授书法作品展为期一周,10月18日结束。
\ \ \
\ \ \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校庆办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赵根根 孟丽 图/刘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红岩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