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护理专业国际化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1-10-08 11:11: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6日晚,护理专业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护理学院举行。高峰论坛以护理专业如何实现国际化为主要论题。该活动是护理学院庆祝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护理学院副院长Gwen Sherwood教授、路易斯维尔大学护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Barbara J.Speck、世界健康基金会中国护理项目总监徐丽华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刘华平教授应邀参加了论坛。护理学院院长娄凤兰、党委书记袁魁昌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娄凤兰教授主持。
  论坛上,娄凤兰教授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从师资力量、学生概况、教学条件、实验设施、课程设置等方面介绍了护理学院的概况,并突出介绍了山东大学预计在十年后初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创建一流学科和加强国际化专业课程建设的情况。她还请各位专家共同为高等护理教育的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发展、全方位国际化等方面提出建议,阐述护理专业国际化发展应该重点推进的工作。其次,各位专家学者就护理专业的国际化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徐丽华教授提出,师资梯队建设应是国际化护理专业的首要条件;国际化课程建设的标杆要明确;科研国际化需要国内外合作,跨学科开展研究,体现护理专业社会价值。Barbara J.Speck教授表示护理专业国际化需要不同国家的护理专家学者加强交流沟通,了解彼此的需求,协同解决存在的重大问题。刘华平教授表示护理学科与国际接轨需要有专业理论知识基础和国际视野,要引导、培养学生拥有共同认可的价值观,并提出全方位、全过程开展职业素养工程。Gwen Sherwood教授强调发展护理专业,需要有全球化的视角,感受多元文化,了解各种族、各层次的不同人群的需求,开发国际化的课程和科研。最后,袁魁昌在讲话中表示各位专家的观点使与会人员受到很大启发,希望能够通过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加快促进护理专业国际化进程,培养杰出护理人才,保证人类健康、和谐发展。 
 \ \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王元媛 季建颖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柏霖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