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迎校庆“油画山大”刘敏作品展举行

发布日期:2011-10-10 14:55: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0日上午,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文化活动之一——“油画山大”刘敏作品展在中心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军、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鸿雁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平生主持。
     李建军向各位领导、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油画展开幕表示祝贺,并向刘敏老师在学校宣传工作和文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表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要根植于文化建设,要创建良好的校园氛围,刘敏的油画作品充分体现了山大人的精神风貌,准确把握了山大的灵魂,契合“学术校庆、文化校庆”的校庆主题,为校园文化工作贡献了力量。展览之后,刘敏将把参展作品捐赠给学校收藏,李建军代表学校向刘敏颁发了捐赠证书。
     开幕式上,山东大学书画研究院院长王培元致辞,祝贺展出成功,对刘敏绘画艺术水平予以肯定,并对其通过艺术形式支持山大文化建设的行为表示感谢。山东省美协副主席、济南市美协主席韦辛夷,山东省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于海丰,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画报》社总编谷永威,《中国艺术市场》杂志总编刘心亮,《走向世界•天下泉城》杂志总编张以,校内外著名书画家代表,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和校友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并一起观看了油画作品。
     此次油画展共展出刘敏近期创作的三十余件油画作品。作品或对山大的校园环境进行生动、真实的再现,或对师生的风采进行形象、逼真的描绘。其中,景物描绘从曾经的青岛老校园,到现今的各个校区,虬枝翠叶,山色湖光,展现的虽然都是宁静的瞬间,却默默诉说着山大曲折而光辉的历史。作者笔下的人物,或深邃,或青春,神采盎然,自有一种勃勃生气贯穿其间。
     刘敏,男,1956年生,山东省济宁市人,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副编审,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新闻美术家学会理事。70年代在济宁京剧团任舞美设计师期间,为50余台戏剧进行了舞美设计和绘制。80年代初,在山东电视台、济南电视台拍摄的水浒系列电视剧《鲁智深》、《李逵》以及《王德理》、《孔丘》、《刘连仁》、《母亲》等近百部集电视剧中担任舞美设计。油画作品多次参展获奖并在报刊上发表。在国内正式期刊上发表美术学术论文十余篇。出版有《刘敏油画肖像画集》、山大校园风景挂历等。主要作品有《京杭运河写生系列》、《山大校园风景写生》等。

\ \ \

\\\


相关链接:
“油画山大”刘敏作品展示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赵卢琳 图/刘婷婷 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