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山大学子与央视主持人毕福剑面对面

发布日期:2011-10-09 16:48: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8日下午,“讲人生”名师系列访谈之山东大学建校110周年特别策划——与毕福剑面对面活动在中心校区举行。央视主持人毕福剑出席活动,并受聘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兼职教授。文学院院长郑春向毕福剑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活动中首先播放了一段录制于山大建校100周年校庆晚会的视频。视频中,身穿印有“山东大学”字样T恤的毕福剑以一曲慷慨激昂的《好汉歌》,为山大百年校庆送上了祝福。时隔十年,毕福剑以山大兼职教授的身份重回山大,表示自己与山大有很深的渊源,对即将到来的110周年校庆深感自豪与期待。作为校庆晚会总导演,他希望能够为校庆晚会承担一份责任,献出一份力量。
     接过聘书后,毕福剑寄语山大学子,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找准方向、抓住重点、博览群书,通过个人的不懈努力争取在自己钟爱的领域有所作为。谈到教授这一新身份,他坦言,既为成为山大客座教授而激动,也感受到了压力和责任。互动环节,毕福剑一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妙语连珠,在引起阵阵笑声的同时,也带给同学们诸多思考。
     毕福剑的人生经历丰富多彩,曾在中国北海舰队服役七年半,1985年考入中国传媒大学导演专业,四年后成为中传导演系当年唯一进入中央电视台的毕业生,后由导演转行成为主持人。谈到自己多年来在中央电视台工作的感悟,毕福剑说,有内涵的主持人越来越受观众青睐。不论从事何种职业,都应该不断丰富人生经历,提高个人能力。提起1995年作为中国记者进入北极第一人的经历,他勉励同学们开拓视野,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他说,准确的自我定位固然重要,但面对人生中的压力与挑战时,活在当下、体验单纯的快乐也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态度。
     随后,毕福剑在现场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演绎了《军港之夜》、《外婆的澎湖湾》,及山东话版《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引爆活动现场。活动结束前,酷爱漫画的毕福剑在留言簿上画下了一只可爱的兔子,祝愿同学们兔年顺利。
\ \ \
\ \ \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文/陈烨秋雨 图/张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淋淋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