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齐鲁医院邱洁国际蛋白质组学会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1-10-09 10:03: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齐鲁医院干部保健科邱洁副教授应邀参加了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2011年国际蛋白质组学大会即第10届HUPO(Human Proteome Organisation)会议,并作学术报告,是本次会议上作学术报告的唯一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学者。
  HUPO国际蛋白质组学大会是全球蛋白质组学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每届会议均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蛋白质组学研究领域的权威人士和专家参加,人类蛋白质组学计划(Human Proteome Project,HPP)在HUPO会议上提出并得到贯彻执行。历次HUPO会议均有新的亮点提出,本次会议有蛋白质组研究领域的全球专家学者近2000人参加,交流各自研究领域的新成就,并绘制了今后五到十年全人类的蛋白质组蓝图。历年来,在HUPO会议上作学术报告的中国学者有:全国蛋白质组学研究的领军人物贺福初院士、杨芃原研究员等科研团队成员。
  邱洁所在的山东省心血管疾病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课题组历经数年研究,深入探讨了利用蛋白质组学技术发现的心血管疾病标记蛋白的作用与机制,受到国际及国内相关研究领域学者的关注及认可。其受邀所作报告“IGFBP-7 Contributes to Vascular Remolding during Hypertension De velopment in Spontaneously Hypertensive Rats Revealed by Proteomic Study”,得到了该领域国际专家的高度评价。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刘勇 田玉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佳奇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