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校友房建成教授在控制学院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1-10-16 13:58: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4日下午,山大控制学院83届毕业生、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房建成在控制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惯性仪表创新研究及进展”的学术报告。
  房建成教授介绍了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特别是陀螺仪导航领域的成长历程,讲述了老一辈航天人不畏艰难、自主创新的辉煌历史;详细介绍了我国航天人十年一剑、潜心钻研的奋斗精神和六十年来的深厚积淀。房建成教授详细讲解了机械式陀螺仪、激光陀螺仪、磁悬浮陀螺仪、原子陀螺仪的作用原理和发展历程,并就我国在此领域与英法美等国的技术合作与师生进行了交流。最后,房建成教授通过自己多年来的人生经历和科研历程,和同学们交流了作为工程技术人才的成长要素。他告诉同学们,具备优秀的原始创新能力、丰富的工程实践能力和优异的国际交流能力是一个现代工程人才必需的要素。
  房建成教授的讲座不仅理论知识丰富,紧紧联系我国惯性导航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国际惯性导航技术前沿,而且授课风格刚驰有度,深受广大师生的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与房建成教授的交流,增强了对我国的科学技术特别是航空航天领域的自豪感和民族责任心,加深了对惯性导航技术的理解,更坚定了从事科研技术研究、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勇气。
  房建成,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惯性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首批首席科学家;2002年入选首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6年获北京市“五四”青年奖章,2007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获首届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2005年以后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防科学技术一等奖等诸多奖项。2010年2月房建成教授获评山东大学2009年度十佳校友。
  本次报告是控制学院迎接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报告会由控制学院副院长李贻斌教授主持,来自控制学院的师生们听取了报告。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尤海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红岩 杨燕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