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晶体材料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14日 17: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3日,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七届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济南举行。
  会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提议全体与会人员默哀一分钟,缅怀不久前因病去世的重点实验室创建者、学术委员会荣誉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蒋民华。祝世宁院士高度评价了蒋民华院士为我国晶体材料事业发展所做的巨大贡献。山东大学学术研究部部长赵显代表山东大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各位委员在百忙之中参加这次会议表示感谢。他说,蒋民华院士的离去是重点实验室的重大损失,今后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将更加依赖各位委员的大力支持。他强调要以2011协同创新计划为契机,以国防功能材料为主题,把山东大学的功能晶体材料研究推上一个新台阶。此外,委员们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陶绪堂教授的2010年度总结报告和部分重点实验室成员的学术报告,讨论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和发展方向并审定了下一年度的开放课题。实验室副主任解士杰教授主持会议。
  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10年的各项工作,希望重点实验室继续围绕“单晶为本”,兼顾多层次发展的思路,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进一步凝练实验室的研究特色,突出实验室成果在国家层面的不可替代性。委员们指出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应在蒋民华院士提出的“需求牵引,单晶为本,敬业团结,育晶育人”理念的指导下,继续保持重点实验室晶体材料研究的中国品牌这一特色;要更加关注实验室在国家层次的重要作用,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凝练实验室的研究特色,突出实验室成果在国家层面的不可替代性,代表成果要实现具体指标的世界领先,将发展实用型晶体始终放在工作的首位;要对有重大应用前景的晶体开展长期、深入的研究,同时也要及时关注本领域的新方向、新进展。委员们还提出,为保证实验室特色工作的持续性,要尽量保证相关技术队伍的稳定性,可以尝试与相关公司开展合作、人员交叉等形式来吸引、稳定技术队伍,积极和学校沟通,通过相对灵活的人事制度来保障重点实验室研究工作对各类人才的需求。
\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红岩 嘉依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