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第二医院失禁护理学术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1-10-21 08:29: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4至18日,值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第二医院失禁护理学术论坛举行。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护理与助产学院教授、国际失禁护理委员会委员、老年护理专家Jan  Paterson教授,弗林德斯大学护理与助产学院研究员、老年护理专家Penny Lynn博士,到第二医院进行访问交流,就失禁护理与第二医院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进行了热切交谈,并就进一步合作达成意向。
  15日,在护理部主任林兴凤主持下,儿外科主任李金良教授,泌尿外科周春文副教授,妇产科张萍副教授,相关科室护士长及护士代表组成的失禁患者管理小组成员与Jan Paterson教授和Penny Lynn博士展开了亲切座谈,参与座谈的医生、护士就本专业中遇到的难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Jan Paterson教授和Penny Lynn博士参观了医院盆底实验室、儿外科病房及清河社区,两位专家对第二医院目前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更好地推动失禁护理专业在中国的发展。
  16日,Jan Paterson教授和Penny Lynn博士从失禁管理模式、终身失禁的管理、提高控便溺能力、尿失禁和大便失禁案例研究、如何成为一名失禁护理专家等方面为大家作了精彩的讲座,相关专业医师、护士长、带教老师及部分专科护士100余人聆听了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提高医院失禁护理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在我国,专科护理的发展越来越受到重视,而失禁护理是近几年在国外迅速发展起来的专科护理,大大提高了失禁患者的生活质量。而在我国,失禁护理的发展相对缓慢,通过本次国外专家的来访,带来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服务模式,同时也为第二医院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为开展国际合作打下了基础。
  \ \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曲丽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红岩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