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齐鲁医院举办第二届中美妇科内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1-11-09 14:23: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第二届中美妇科内镜学术研讨会暨山东省第二届妇科内镜学术会议在齐鲁医院举行。本次研讨会作为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是继2010年10月首届中美妇科内镜学术研讨会之后,齐鲁医院作为山东省妇科内镜学组组长单位举办的第二次国际妇科内镜学术会议。
  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齐鲁医院副院长兼妇产科主任孔北华教授在会上致欢迎辞,山东省医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妇科内镜学组组长张向宁教授主持会议。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郎景和教授就推行微创观念、发展微创外科作了专题讲座,指出了今后妇科腔镜技术的发展方向;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女性盆腔重建外科医学主任、妇科肿瘤专业教授Kenneth D. Hatch就高级腹腔镜操作、保留神经的广泛子宫切除术及腹主动脉旁淋巴结取样及盆腔淋巴结清扫术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台湾腔镜学会会长暨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微创内镜科主任林武周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冷金花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姚书忠教授分别就慢性盆腔痛的诊断和治疗、腹腔镜清扫高位腹主动脉旁淋巴结及腹腔镜下修复大血管损伤、腹腔镜下保留神经的广泛性子宫切除术的解剖及简化操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手术直播中,Hatch教授演示的腹腔镜下子宫内膜癌分期手术、林武周教授演示的腹腔镜下宫颈癌广泛子宫切除术、冷金花教授演示的腹腔镜下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瘤切除术及姚书忠教授演示的腹腔镜下广泛子宫切除和盆腔淋巴结清扫除术,解剖层次清晰、手法娴熟,赢得与会者的高度认同。
  来自省内外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促进了与会代表对国际领先妇科内镜水平的深层次了解和对妇科内镜临床应用的新认识,获益匪浅。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袁增 王文霞 田玉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红岩 王月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