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山大“海右”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07日 16: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作为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10周年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11月4至6日,山东大学“海右”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胶体材料的制备及应用)在中心校区邵馆第二会议室举行。
  本次论坛以“相约山大、砥砺思想、探索前沿、传播友谊”为宗旨,旨在为胶体材料领域的博士生构建一个高起点、宽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实现丰富知识、促进交流、拓宽视野、加强友谊的目的。论坛设油田胶体材料、军用胶体材料、胶体材料加工技术和复合胶体材料四个专题。
  论坛学术报告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钱逸泰作了题为“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及性能研究”的报告,其风趣幽默的讲解风格活跃了现场气氛,在场观众无一不折服于大师风采。山东农业大学路福绥教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703所赵云峰教授、胜利油田采油工艺研究院汪庐山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胶体化学原理在农药水悬浮剂研发中的应用研究”、“高分子材料在航天工业上的应用”、“新形势下采油技术发展方向”的学术报告,从生产生活、航天科技、油田科技三个领域对胶体材料的应用性研究进行了系统阐述。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会议气氛活泼热烈而又充实紧凑。
  论坛学术讨论期间,北京大学的王一杰、南京大学的刘本志、青岛科技大学的高传慧、山东农业大学的张保华、上海交通大学的冯莉莉,以及来自山东大学的李海平、赵培健和姜真等博士生展示了他们在胶体材料的制备及应用领域的研究内容和成果,并对台下老师及研究生提出的问题作出一一解答。
  本次博士生学术论坛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论坛不仅为广大博士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讨论的平台,而且对交流创新成果,推动学术进步,为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增添了浓厚的学术气氛。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胜利油田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20余名专家学者、博士生、博士后参加了论坛。

\ \ \

【供稿单位: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文/刘勇 袁笑颜 图/袁笑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红岩 芊芊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