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生命学院举办“与信仰对话”系列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07日 14: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11月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特邀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孙占元教授,在中心校区生物北楼120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举办了“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主题报告会。该报告会是生命学院举办的“与信仰对话——党史国情系列报告会”之一。
  讲座中,孙占元教授主要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容、主要意义以及社会共识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发展历史。他首先结合中外现状剖析了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其价值理念与同学们展开深入探讨,并对目前所宣扬的“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口号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重要意义的讲解,孙占元教授引用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了“祖国、人民、幸福”的深刻含义。“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孙占元教授援引《左传》中的名言讲述了他对于增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社会共识的看法,同时结合当今社会现状予以剖析,坚定了同学们跟党走的信念。
  报告会收到良好效果,对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从历史、现实和理论的高度认识社会主义、认识党有着重要的意义,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认识,同时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党、了解党,从而发自内心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晓健主持报告会,学院团委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
  孙占元教授,现任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校刊编辑部主任,兼任山东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山东省历史学会副会长;担任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共党史与党的建设、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等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入选省委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宣讲团、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曾获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全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学奖、省委党校优秀教学奖。


【供稿单位:生命学院    作者:李悦 鄢仁鸿 綦亮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红岩 芊芊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