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文学院联办王鼎钧文学创作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07日 10: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至4日,第二届王鼎钧文学创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王鼎钧先生的故乡山东苍山县举行。作为山大校庆11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会议由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苍山县人民政府、中国散文学会、美国华文文艺界协会联合主办。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在会议前夕会见了此次会议各主办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
  文学院院长郑春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会议主办方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到来,介绍了山大及文学院的历史和学校新的办学目标,表达了与海内外学人及社会各界加强交流、密切合作的热切愿望。研讨会围绕王鼎钧文学创作成就及其在海内外的影响、对儒家文化和宗教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王鼎钧的家国情怀与兰陵文化、王鼎钧回忆录的文学价值和史学价值、王鼎钧散文的艺术特色和美学价值以及如何推动王鼎钧文学作品在海内外的出版和研究活动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文学院教师黄万华、章亚昕、丛新强、马兵、史建国等先后发言并参与研讨。他们的阐述获得与会学者广泛好评,充分展示出了山大文学院的学术水平和实力,进一步加强了与海内外学者的联系,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
  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台湾、香港、中国大陆等海内外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文艺报》、《人民文学》、《中国作家》、《文学报》、《世界华人周刊》等数十家主流、专业媒体的记者编辑参与了研讨会的报道。
  王鼎钧,山东省苍山县人,当代著名散文家、世界华文文学大师,1925年出生于苍山兰陵一个传统的耕读之家,后定居美国,创作了数百万字的文学作品,尤以散文创作成果最为突出,被誉为“一代中国人的眼睛”、“当代散文崛起的山梁”,在海内外文学界产生了巨大影响。
 
 \
 
\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丛新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红岩 卢琳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