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朱雀讲坛”:当代我国社会阶层问题

发布日期:2011-11-05 16:34: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3日晚,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创办的“朱雀讲坛”系列学术讲座第二期在兴隆山校区举行。哲社学院马广海教授应邀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当代我国社会阶层问题”的精彩讲座。
  马广海教授首先从“社会阶层”的概念展开了对社会阶层及其研究意义的话题的阐释并介绍了我国社会阶层改革前及改革后的状况。他讲到,我国社会阶层改革前的特点是政治色彩浓厚,各阶层具较强的封闭性;改革后则逐渐向多元化及职业分化方向发展。马广海教授还就中国现代化社会阶层结构的形成与差距探究了我国社会阶层今后的发展方向、发展目标、目前情况与未来理想状况的差距。最后,马广海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其幽默的语言、渊博的知识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讲座由哲社学院党委副书记阚铮主持,兴隆山校区200多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朱雀讲坛”是在哲社学院有关领导老师的精心策划和大力支持下,在兴隆山校区专门为大一新生开辟的系列学术讲座,至此已成功举办两期。讲座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兴趣,拓展了大家的知识面,而且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学科的理解,为大家今后开展相关学习研究提供了良好的知识基础与研究思路。
  马广海,哲社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山东大学哲学系毕业后留校任教,兼任哲社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山东大学青少年研究所所长、教育部社会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学学会理事、中国社会心理学学会理事、山东社会学会常务副会长、山东省社会心理学学会副会长、《社会》杂志编委会委员。

\ \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司佳丽 王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天浩 泓亮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