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全国高校电子信息创新评选山大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1-11-01 14:05: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9至30日,2011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信息类实践创新作品评选复赛在北京举行。山东大学的两支参赛队在全国复赛中分别夺得本科综合组全国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获得一等奖的“梦幻鼓槌”项目兼获本组“最具创意作品奖”。
  本次评选活动的主题是“展示及交流高校实践创新作品,提高实践教学水平”,共设高职组、本科基础组、本科综合组及本科创新组四个参赛组别。经组委会初选,共有来自全国各类院校的189个项目参与复赛。山东大学对此次评选高度重视,由教务处组织、工程训练中心及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共同指导的2个参赛团队均顺利入围复赛。复赛答辩展示中,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姜朋及信息学院陈鹏、孙兆宗、刘皓团队和信息学院高迪、陈鹏、王静、宋宏嘉团队分别向评委展示讲解了“梦幻鼓槌”与“无线节点激光测距”的技术原理、实现方式及市场推广潜力,并回答了专家评委的提问。参赛队员凭借良好的综合素养、扎实的基础知识、灵活的应变能力和默契的团队配合展示了山大学子良好的风貌,获得了专家评委与兄弟院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全国大学生电子信息类实践创新作品评选活动由中国电子学会组织,是全国大学生高水平实践创新成果评展活动。评选旨在推进全国电子信息类专业各类院校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宣传推广优秀的学生实践教学作品,表彰那些致力于实践教学领域的教学改革并已取得成果的高校学生、教师及机构。

\ \

【供稿单位:教务处 工程训练中心    作者:赵启鹏 王延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红岩 刘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