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经济学院本科生马小菲连出两本作品集

发布日期:2011-11-17 16:44: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山东大学经济学院2011级本科生马小菲作文及文学习作集《自在飞花》、《梦,随风万里》已分别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和明天出版社出版发行。《自在飞花》共收录文章90篇,分为上卷•青青草语、下卷•“叶杯”之路、附录•童言无忌三辑;《梦,随风万里》共收录文章122篇,分为七彩、品味、行走、流云、苔花五个部分。
  著名作家肖复兴对马小菲的作品给予了很高评价:“每一篇文章写得都那样富于感情,充满校园的清新气息。一段段、一节节,如同芭蕾跳跃的章节,能够从字里行间听到她的心跳,看到她的身影,触摸到她的爱恨情仇和她的所思所想,让我真切地看到一段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叶圣陶杯的颁奖辞称,马小菲的写作善于把广阔的视野与真切的体验、对于历史文化的沉思和对于现实生活的感悟结合在一起,力求以生动的文字表现深厚的意蕴,努力攀登思想性和艺术性两个高度。
  马小菲1992年春出生于济南,已撰写文稿百余万字,在中外报刊发表文章50余篇。2009年当选“全国十佳小作家”,曾荣获省级三好学生、市级优秀学生干部、“实验之星”等多项称号,并获得一项国家专利。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卢玉林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小凡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