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大学生城市生存能力挑战赛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1-11-15 08:17: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3日,山东大学大学生城市生存能力挑战赛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土建与水利学院发起,校团委主办,土建学院学生会、校科技创新协会和比亚迪实践社协办。比赛共分为城市生存和展示两个部分,先期进行的是城市生存环节的比赛。
  比赛从6时40分开始,18时30分结束,持续约12个小时,共有53个队约200名同学参加。比赛要求参赛者三人或四人一队,每人只带二元现金,在没有食物、水和通讯工具的情况下,寻找工作,赚取一定报酬。为应对意外的发生并确保比赛的真实性,每队都有一名工作人员随队。活动结束后,每队参赛者都要到指定地点报到,并记录下工作时间、地点与所得酬劳数额。同时组织者在报到地点设立了爱心箱,参赛队员可以将工作所得捐赠给山东省儿童听力康复中心。
  简单的启动仪式后,参赛者纷纷踏上征程。梦之队队长李硕带领队员找到了一份卖报纸的工作。他们从报社领取报纸后,来到人流量较大的泉城广场,在泉城广场及其附近的街道上游走、叫卖,一直工作到下午四点才卖完所有报纸。为了节约开支,他们吃简单便宜的午饭,4个人仅消费了5元。其他参赛者也都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团队合作精神,找到了发传单、做家教、当服务生等工作,并努力把工作做好。参赛同学纷纷表示,领到工资时十分激动,虽然工作艰辛,但收获了不少经验,锻炼了自己的城市生存能力,更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
  如今,走出校园、适应社会是对每个大学生的必然要求。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锻炼平台,对提升同学们的组织能力、决策能力、协调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城市生存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并使他们享受到挑战生存、挑战自我的乐趣。同时,爱心箱的设立也让同学们体会到无私奉献的快乐,使他们的工作更有价值。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马苏芮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佳奇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