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齐鲁大讲坛预告:今天,怎样讲好真话

发布日期:2011-11-16 13:52: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齐鲁大讲坛”第30期将于11月19日(周六)上午9:00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3层报告厅举行。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博士生导师、新闻评论研究中心主任、新闻媒体研究所所长赵振宇教授届时将做客大讲坛,主讲“今天,怎样讲好真话”,围绕这一话题,就自己多年的研究心得和体会与公众分享,并与听众现场互动交流。
  所谓“讲真话”就是讲心里话,讲自己对客观现实的真实反映(意见和建议),讲自己愿意讲的话,讲自己认为是正确的话。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总要有一批心忧天下、勇于担当的人,总要有一批从容淡定、冷静思考的人,总要有一批刚直不阿、敢于直言的人。这些人的共同特点是“讲真话”。“讲真话”并不难。然而,在今天民主政治日益高涨,网络传播迅猛发展的背景下,要想“讲好真话”则不容易。真话不是真理,真话不是政策,真话不一定要全盘接受,真话有时也是错误的。那么,怎样讲才是“讲真话”?“讲真话”有哪些现实意义?“讲真话”应遵循哪些准则?国家怎样才能保障公民能够“讲真话”?怎样才能讲好真话?等等。这些问题都成为各界民众关注的焦点。本期齐鲁大讲坛,赵振宇教授将围绕当前民众普遍关注的“怎样讲好真话”这一话题,进行全面解读,给出自己的观点、看法。
  齐鲁大讲坛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山东大学、齐鲁晚报联合主办,以“搭建思想平台、共享精神财富”为宗旨,每月两期,每期邀请一位嘉宾担任主讲。大讲坛坚持公益性原则,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本期讲座将由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郑春教授主持。会场座位有限,坐满为止。欢迎广大师生前往齐鲁大讲坛现场。
  赵振宇,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新闻评论研究中心主任、新闻媒体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全国高校新闻评论学召集人,武汉市社会学会副会长、武汉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特邀高级研究员;曾任长江日报评论理论部主任、文化报总编辑,高级编辑。赵振宇教授有多篇作品获全国好新闻一等奖;组织策划的部分报道受到中宣部表扬,在全国推广。赵振宇教授主要从事新闻评论、奖励学、政治学、管理学和新闻传播学等研究,提出“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奖励学”,出版《奖励的科学与艺术》等多部论著,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撰写的《新闻报道策划》和《现代新闻评论》(第二版)两书被列入普通高校“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多次应邀在大陆、香港和台湾的大学、媒体、企事业等单位作专题演讲。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马永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红岩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