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口腔黏膜病学》编委会定稿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15日 14: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2日,卫生部规划教材《口腔黏膜病学》(第四版)编委会定稿会议在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举行。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陈谦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周曾同教授、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程斌教授、山大口腔医学院戚向敏教授等来自全国多所高等院校的12位编委以及山大口腔医学院院长杨丕山、党委书记徐欣出席会议。
    会上,主编陈谦明教授向全体编委传达了会议精神,对编委会成员编写教材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强调此次修订任务的重要性与艰巨性。他以幻灯片的方式向编委会展示了教材部分章节的修改情况,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随后,负责不同章节编写任务的编委们依次将已初步修改的教材内容进行了展示,编委们根据自己在教学、科研与临床工作中的经验,对相关内容提出了修改建议,并最终经编委会集体讨论后予以通过。
    对于修订标准,编委会强调,教材是学生进行学习、获得系统知识的主要材料,也是教师进行教学的主要依据,因此本次修订工作意义重大。在内容上,要注重教材中医学用语的规范性,力求众多医用名词与其他临床医学教材一致,以免给教学、学生理解与使用造成不必要的困难。对于一些在临床上尚存在争议的问题,教材则应酌情删减,增强教学内容的实用性。在编排上,教材应当增强文字的规范性,课文论述不宜冗长繁杂,应多以小段落的形式,主次分明、条理清晰、由浅及深地展开讲解,便于读者的理解与学习。
   《口腔黏膜病学》是我国第一部口腔黏膜病学教材,它在使用中受到教师和学生们的积极评价,自2000年至今已出版三版,现已入选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和卫生部“十一五”规划教材。本次修订是以第三版为基础,进一步完善、修订为第四版教材。在编订过程中,编委们积极总结经验,交流沟通,注重细节处理,不放过丝毫问题,发扬了学术研究的严谨精神,力求进一步增强教材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实用性,以便于高校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了口腔医学专业知识的交流。

\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柳松 贾凌璐 司慧玲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红岩 刘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