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机械学院学生获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

发布日期:2011-11-18 11:36: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6日,第一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颁奖典礼在武汉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刘战强教授指导的博士生邵芳的论文《难加工材料切削刀具磨损的热力学特征研究》及邓建新教授指导的博士生李彬的论文《原位反应自润滑陶瓷刀具的设计开发及其减摩机理研究》获佳作奖。
   “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由台湾上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设立。该奖项旨在提升中国制造技术的水平,加强高层次创造性人才的培养工作,激发与鼓励中国青年学子投入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研发及创意应用,增进企业界与学术界互动,进而促进机械工业技术的提升与创新。奖励对象为中国(大陆、台湾和港澳地区)各大学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特别市精密机械领域的博士学位获得者及其导师。该奖每年评选一次,按照“坚持标准、宁缺毋滥、科学公正、面向应用,注重创新”的评选原则,参评博士论文经过初审、复审函评、口头报告与答辩三大环节,共评出金奖1篇,银奖2篇, 铜奖4篇,优秀奖8篇和佳作奖15篇,每篇获奖论文的奖金(人民币)从40万到5万不等。

\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史振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刘晴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