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山大第五届“自强杯”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1-11-20 10:24: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9日下午,山大第五届“自强杯”演讲比赛决赛在中心校区举行。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比筛选,最终,王晓冬同学凭借其优秀的表现荣获一等奖,纪翔和王平2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杜以恒、付淑芬、王舒平及朱超祁4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决赛分为两个部分: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主题演讲的主题是“我的大学我的梦”。选手们在演讲中从容地展示自我,展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青春朝气。他们用有力的声音、洒脱的姿势、真实的演讲内容告诉观众他们的大学梦。王晓冬同学演讲的《生命的晴空》令在场的观众仿佛看到了梦在招手,晴空就在前方。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有的与观众分享了自己的亲身体会,有的向观众们介绍了自己追梦征途的困难,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观众们也从他们的分享中切实地认识到,即使追梦途中步步维艰,但是一步步的前行总让现实离梦想更近一步。  
  在本次比赛中,选手们分享大学理想、畅谈人生规划,不仅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更是表达出他们拼搏奋斗的热情以及坚持不懈的毅力。
  第五届“自强杯——我的大学我的梦”演讲比赛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山东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新长城山东大学自强社承办。山大学工部张晓冉老师,自强社前任社长栾晓芳,演讲协会总会长赵庆旸及演讲协会洪家楼执行会长刘美娇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

\ \ 

【供稿单位:学工部    作者:施恭林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广沛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