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山东大学稷下创新讲堂启动仪式暨“统筹与优选”大家讲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6-12-22 15:51: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1日上午,山东大学稷下创新讲堂启动仪式暨“统筹与优选”大家讲坛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稷下创新讲堂特聘首席教授徐伟宣出席仪式并致辞。本次讲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和山东大学共同主办。讲坛邀请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原理事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计雷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池宏研究员到会并作报告。讲坛由本科生院院长赵炳新主持。
  启动仪式上,胡金焱介绍了山东大学稷下创新讲堂的由来。他表示,山东大学以创新创业教育为抓手,全面推动山大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实现创新创业教育的全员化、全过程、广覆盖、可持续,重点打造创新创业教育通识教育课程体系,以稷下创新讲堂和齐鲁创业讲堂实现创新创业教育、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推动人格培育体系与知识培育体系的一体化。胡金焱还对创新创业学院五个中心以及“一街一园一平台”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进行了详解。
  计雷研究员作“统筹法优选法起源与跟随华老的小故事”的报告,讲述了跟随“人民数学家”华罗庚教授一起参与统筹法优选法研究、试点及推广工作的过程,并讲述了华老一生为人师表、身教大于言教以及科研中用数学的思维考虑问题的小故事,以及华老的“大统筹、广优选、联运输,精统计、抓质量、理数据,建系统、策发展、利工具,巧计算、重实践、明真理”三十六字工作方针。
  池宏研究员作“统筹法的现代创新-动态博弈网络技术的研究进展”的报告,重点讲述了在华老的影响下统筹法优选法的实际应用,特别讲述了应急管理中动态博弈的主要特征、动态博弈网络技术的应用过程,应急反应的模块化、应激反应效果的评估、应急预案的重构、突发事件的推演等,以及统筹法、优选法的现代创新运用实例,讲述了统筹法优选法来自于实践、来自于创新,并引导创新,用于实践。
  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本科生院全体人员、创新教育平台负责人、创新创业导师、学生等参加了本次论坛。
\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文/马金平 陈言俊 图/陈言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