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新南威尔士大学张乐做客高级经济学讲座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2日 11: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1日下午,经济学院第181期高级经济学讲座在中心校区举行。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讲师张乐为经济学院师生作了题为“Monitoring the Monitor: Distracted Institutional Investors and Board Governance”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指出,尽管董事会决议对于股东财富至关重要,但现有文献在研究中却往往忽视了股东如何对董事会进行持续监督,从而改善公司董事的激励机制。通过研究投资组合公司受到不相关的行业冲击时所引起的投资者监督强度的外生变动,报告中得出了机构投资者注意力的分散会削弱其对于董事会的监督力度的结论。原因在于,在注意力分散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太可能利用自身的投票权对效率低下的独立董事进行约束,并且投票结果糟糕的董事被撤换的可能性也较低,导致投资者对于董事会的监督质量愈发降低。此外,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工资水平越高,则对于绩效薪酬的灵敏度将越低,并且允许其有更大的盈余管理空间来实现自身利益的最大化。以上的研究结果均表明,机构投资者的持续关注是提升董事会监督激励效率的重要决定因素。报告后,张乐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并针对相关提问作了详细解答。

张乐,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高级讲师,南洋理工大学(NTU)金融学博士,研究方向为实证公司金融、金融中介机构、国际公司金融等。其论文已发表于Journal of Financial Intermediation等知名学术期刊。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姜俊艳    摄影:姜俊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婉玉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