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2日 08: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党委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积极组织师生党员通过集中和分散、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七一”专题党课。

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灯塔大课堂——榜样讲党课”七一专题党课。课堂上,教工党员们集体聆听了援鄂医务人员孟力维、防疫物资采购工作者时子豪、人民警察孙明理、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等抗疫榜样讲述他们的抗疫故事,为齐鲁医学人不忘学医初心与入党初心,以救死扶伤的精神而震撼感动,为公安民警直面病毒、换人民安宁,社区工作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而触动感怀。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们线上收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一个多小时的微党课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述了高校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无论是集体观看还是自主学习,每一位党员都积极投入,现场认真严肃。师生党员们观看完党课深受感动,感触良多。

院机关党支部党员、办公室主任黄涛表示,要把齐鲁医学人勇抗疫情的优良作风传承下来,在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博士后党员李艳从榜样们的讲述中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再次重温入党誓词,也更坚定了她随时为祖国和人民牺牲一切的信念。教工预备党员、行政秘书赵爽也在党课之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立足本职、勇挑重担,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驻二院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薛志伟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又是医学生党员,更应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驻省立医院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李昊阳谈到,自己愿意将自身奋斗和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也愿意在毕业后前往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余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