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牛亚梅做客基础医学院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5日 17: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3日,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七十一期创新论坛,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牛亚梅研究员作为主讲人,病理学系韩博教授主持。

牛亚梅作了题为 “RNA m6A甲基化在神经发育与疾病中的研究”的学术报告。RNA m6A甲基化是当前表观遗传修饰领域的前沿性研究热点。报告中,她首先介绍了RNA m6A甲基化的研究历史、发展趋势和研究路径。然后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介绍了RNA m6A甲基化在小鼠小脑神经发育以及儿童髓母细胞瘤分子分型中的重要作用及分子机制。报告结束后,牛亚梅和现场师生进行学术讨论,并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和体会。

牛亚梅,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病理学系研究员,北京协和医院基础医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医学细胞生物学分会会员。本科与硕士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并在日本长崎大学获药学博士学位。先后在WHO驻法国国家癌症研究署、日本久留米大学医学部、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工作。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表观转录修饰RNA m6A甲基化在中枢神经系统中的作用与机制研究,同时结合临床探讨这类表观修饰参与介导的神经系统疾病的发病机制,从而探索相关疾病的干预策略。已在Genome Biology、Molecular CellScience等高水平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总引用次数大于1500次。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赵茹    摄影:赵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鑫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