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杜兰大学姜翰教授访问管理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3日 14: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依托学校流动岗项目资助,美国杜兰大学商学院姜翰教授应邀访问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并为师生作题为“DIFFERENT PERFORMANCE IMPLICATIONS OF EXECUTIVE AND DIRECTOR SOCIAL CAPITAL: A NETWORK PLURALISM PERSPECTIVE”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益民教授主持。

姜翰教授首先介绍了网络有向性、关系多元性、连锁董事会等概念,从向外的、向内的两个角度,区分高管和外部董事所拥有的社会资本,比较两类社会资本的成本和收益,解释其对企业绩效的不同影响及其影响机制。随后,姜翰教授介绍了企业内部的不确定性和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对这个影响过程的调节作用。最后,姜翰教授介绍了用到的研究方法和研究的贡献与不足。报告最后,姜翰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关于研究变量的选取、实验法和二手数据如何结合、中国数据的使用、倒U型关系的判断分析等方面的问题。

姜翰教授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先后供职于美国孟菲斯大学、亚利桑那大学和杜兰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网络与社会资本、战略领导力与公司治理和国际化中的政治联系等。姜翰教授的多篇学术论文已刊发在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Entrepreneurship: Theory and Practice、Journal of 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和《南开管理评论》等国内外知名期刊上。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许建邦    摄影:许建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天一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