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学潘丙才教授访问青岛校区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0日 15: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7日,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潘丙才教授访问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并作了题为 “水处理纳米技术实用化进程中的挑战与探索”的学术报告,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教授主持了报告会。环境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潘丙才教授从废水深度处理技术及原理出发,瞄准水质分析技术、氧化还原技术和纳米材料与技术三个方向,针对纳米材料应用于水处理过程中存在的操作困难、团聚失活、安全风险等重大挑战,创新研发了毫米尺寸纳米限域系列复合材料,通过构建与完善“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与集成-工程化示范与推广”创新链,为水处理复合纳米材料从实验室研究走向工程化应用提供了系统支持。潘丙才教授用生动形象的立体构图,将其团队近年来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且指出纳米材料与技术在水处理领域的应用有望解决传统水处理技术存在的难题,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其感兴趣的问题与潘丙才教授进行了讨论。

潘丙才,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副院长,环境纳米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有毒污染物治理与资源化”教育部创新团队共同带头人。主要从事深度水处理技术及原理的研究,具体方向包括水中痕量特征污染物的分析、预处理强化技术、深度水处理纳米技术等。在国际知名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200多篇;论文总引用逾10000次、H指数51,连续入选2014-2018年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授权中国发明专利88件、美国发明专利10项。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陈信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思彤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