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举行“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5日 15: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4日下午,由机械学院承办的第31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千佛山校区举行。主讲人马鹏磊博士作了题为“振荡翼的捕能机理及水动力性能研究”的学术讲座。机械学院王勇教授主持讲座,部分硕博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马鹏磊从课题研究和海外学习经历两大方面,展开了本次讲座。首先,他从能源利用类型的演变,过渡到海洋潮流能发电装置,并指出振荡翼的主要优点。接着,他向大家分享了半主动振荡运动模型和双水翼液压联动系统模型,研究结论表明能量利用效率分别达到了35%和33%。最后,他介绍了自己的海外学习生活经历,并建议在读博士生出国留学,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讲座问答互动环节中,现场学生就海洋潮流能的储存问题、水流的单双向流动问题以及不同海水深度对发电装置的影响进行了提问和讨论。

马鹏磊,2016级博士研究生,师从王勇教授,主要从事振荡翼式潮流能发电系统设计及水动力学性能研究,在2018.09-2019.09期间于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学习。研究生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Energy、Ocean Engineering等领域内权威期刊发表SCI/EI学术论文8篇,曾获国家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邵国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学娟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