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5日 17: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4日上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活动由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林建群主持,青岛校区保卫处段德玺、孙垚参加活动并作相关培训。

林建群强调,安全问题是一切科研工作之本,要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强化安全意识;他结合近期部分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提醒同学们吸取经验教训,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不断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孙垚在消防安全培训中分别从实验室消防安全须知、校园火灾案例、消防器具使用、火灾逃生技巧等几个方面向在座师生详细介绍了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的必备技能。随后,段德玺、孙垚及现场工作人员组织师生进行了安全疏散消防演练,同学们在演练过程中熟悉和掌握了实验室逃生路线、自我防护措施以及灭火器、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防灾避险的能力。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通过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相结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研究院全面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整体水平,消除实验室消防安全隐患,共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院    作者:李媛    摄影:李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