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功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5日 15: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4日,机械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兴隆山校区教学楼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亓文豪主持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前路回顾:党史知识知多少”。活动开始,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忠山向大家讲述党史学习对促进党员同志个人素质提高的重要性,同时列举出部分党前进路程中形成的重大成果。竞赛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展开,共分三项。第一项内容为党史知识问卷考察,支部委员发放知识问卷,各小组成员不借助任何工具独立完成;第二项为抢答环节,主持人亓文豪提出党史知识问题,由各小组抢答。在活动过程中各小组踊跃积极,现场气氛活跃,在抢答问题过程中,亓文豪对具体党史进行详细介绍,各党员都收获匪浅。活动第三项,各组成员通过学习强国软件进行挑战答题,记录下五分钟内的最高成绩。赛程结束后,活动现场统计各小组分数,并公布各组得分。

王忠山对本科生党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理论知识掌握较为薄弱的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形成个人提升计划。二是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加强理论学习,是提高党员政治素质的需要,是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现实课题,是完善自我、提高素质的客观要求。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旨在以赛促学,加深支部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认识,回顾党一路走来的伟大壮举,促进同志们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充分深入学习党史,并以更加热情积极的心态进行理论学习,促进党支部成员间的凝聚力,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钟驭才 张柏寒    摄影:赵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