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范质良副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19: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生物与农业工程系范质良副教授应邀到访山大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并在“山海知微”系列论坛作了题为“由纤维素生物质产生物燃料及化学品的新型生化途径”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研究院荣聘教授曲音波主持,多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讲座。

范质良副教授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其课题组提出的一种纤维素生物质转化的新颖生化途径,即基于代谢工程改造纤维素分解真菌Neurospora crassa。途径具体为:首先将纤维素水解转化为纤维二糖酸,然后利用代谢工程改造的细菌Klebsiella oxytoca将糖醛酸转化为乙醇和其他产物,整个过程无需添加任何酶,纤维素直接转化为纤维二糖酸的最终产率在理论产率90%以上,纤维二糖酸和生物柴油副产物甘油转化为乙醇的最终产率在理论产率95%以上。

范质良,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生物与农业工程系副教授。长期从事生物质转化为燃料及高附加值化学品的工艺开发、代谢工程以及过程模拟评估方面的工作。已在Biotechnology and Bioengineering、Bioresource Technology、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等杂志发表30多篇文章。拥有一项中国专利和一项美国专利。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院    作者:刘国栋    摄影:郭英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烨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