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暨南大学高昊教授做客齐鲁医学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09:27 点击次数:

undefined

[本站讯]11月4日下午,应山东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化学研究所娄红祥教授邀请,暨南大学中药学系主任兼中药及天然药物研究所所长高昊教授于趵突泉校区作了题为“天然药物化学”的报告。同时,讲座也是研究生《天然药物化学II》课程的一部分。娄红祥教授主持报告。

报告中,高昊教授分享了自己对天然药物化学专业的理解、对生物合成的认识,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实例讲解了天然药物化学成分结构鉴定的体会。他不断向同学们抛出有趣的、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启发同学们正确对待宝贵的中药经验,热爱天然药物化学专业。娄红祥教授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学习高昊教授扎实的知识基础,工作中严谨的态度及其对学科前沿的把握,在科研过程中不放过小问题,敏锐捕捉科研现象,多读书,求旁证,用哲学的思想促进科研的探索。

高昊教授先后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多项部省课题。近五年发表通讯SCI论文50余篇,获授权专利10余项,获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中华中医药学会中青年创新人才奖等科技奖。参与完成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8)、广东省教学成果一奖(2/8)。获评全国模范教师、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广东南粤优秀教师。担任多个国家和省级学会专委会副主委,多本SCI和国内核心期刊的编辑或(青年)编委。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范培红    摄影:邢文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魏芳雨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