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科普了解新知识,争做爱岗公卫人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8日 15: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结核病防控历史资料收藏巡展(济南站)在鲁能希尔顿酒店鲁能大宴会厅举办,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辅导员王惜媛和部分本科生参加。

本次展览会由原山东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1987级校友,现任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分会主委的李亮院士担任主讲,李院士在结核病防控方面已经有多年的研究,对结核病的防控也有着许多独到的见解。本次会展共分为三个展厅,内容丰富,展品多样。

上午九点整,本次结核病防控历史资料展正式开始。首先,李院士从结核病的危害、预防以及治疗三方面介绍了结核病防控的相关知识。学生们在李院士地耐心讲解下,对结核病及其防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随后,李院长带领学生依次从第一展厅到第三展厅参观展出的相关资料并作详细介绍。第一展厅主要展览了结核与文学、历史、邮票和火花等方面的相关资料;第二展厅主要展示了对结核病防控作出过贡献的工作者的相关资料,以及近年来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开展情况;第三展厅主要展示了各个历史时期的结核宣传画和结核杂志。在李院士的认真讲解中,2019级本科生了解到了许多与结核病有关的历史资料和防控方法,也知道了相关工作者在近年来为防治结核病作出的努力。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和李院士合影留念记录了这次有意义的瞬间,本次会展参观落下帷幕。

会展结束后,2019级公卫学院本科生都表示获益匪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也明确了将来作为公卫人的担当。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成茂    摄影:成茂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