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戈惠明教授来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09: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1日,应山东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化学研究所娄红祥教授邀请,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获得者、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戈惠明教授来药学院开展齐鲁医学大讲堂讲座,同时,讲座也作为研究生《天然药化II》课程的一部分。在讲座开始前,药学院院长刘新泳为戈惠明颁发了山东大学药学院兼职特聘教授证书。

undefined

戈惠明教授作了题为“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的讲座,涵盖天然产物的研究历史、天然产物的基因挖掘、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天然产物研究的趋势和走向等,让在场的师生对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有了系统的认识,并带来了新的思考与启示。报告后,戈惠明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undefined

戈惠明教授201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院,2012至2015年分别在南大化学院和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天然药物的发现和生物合成研究,是国家杰青、优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入选者。已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包括Nature、PNAS、JACS等国际高水平杂志。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范培红    摄影:邢文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魏芳雨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