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药学院教工二支部与研究生二支部联合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2日 11: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0日,药学院教工二支部与研究生二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部分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一楼序厅、“和战博弈,生死较量”、“运筹帷幄,剑指济南”、“八天八夜,鏖战古城”等八个展厅,按照时间顺序感受了济南战役的全部历程。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体会到济南战役的困难与激烈,体会到华东野战军将士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精神。展厅中陈列着一些文物,其中染上血迹的党费引起了大家的讨论。通过讨论,全体党员更直观地学习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二楼的全景画利用绘画、塑型、声、光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现出济南老城下炮火连天、气势磅礴的攻坚战,让大家为曾经的悲壮战斗和不朽的英雄楷模而震撼。参观过程中,大家围绕“初心与使命”展开讨论,并表示在和平年代,作为党员应学习革命先烈攻坚克难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通过参观红色革命基地,加深了参观人员对初心与使命的认识。硝烟已散,英雄已远,但先烈们的信仰与担当将继续激励大家奋勇向前。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张荻    摄影:张荻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